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通州供电三新分公司组织开展“算好廉政账”纪法专题教育活动

2022年09月29日 14:09:16 来源: 南通通州供电公司

  “‘算好廉政账’即胸中始终有‘政治、经济、家庭’三本明晰帐……”三新通州分公司于9月10日至27日,在各供电所及班组开展纪法课堂“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

  该公司纪委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及员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心无敬畏难守始终》《泯没的初心》及微电影《最后一面》等,正确引导基层员工仔细算好廉政账,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时刻以反面典型为鉴,以史为镜,可以鉴人,以人为镜,可以正衣冠,珍惜民心民意、珍惜工作岗位,清廉自守、严格自律,守住党纪国法底线,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目标,要摆正自己的“身子”。

  通过这次纪法小课堂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腐败现象及其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廉洁从政的重要性认识,明确了责任,增强了自律意识,做到党纪国法心中有数,自觉守法,依法从政从业,维护法律权威;充分利用正、反两方面典型,加强自我教育。要从腐败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警醒自己,胸中始终有“政治、经济、家庭”三本明晰帐,警告自己不能去搞腐败。要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廉洁从政从业是党执政为民的根本体现,是一种文明的积累,代表着一种向上的信念和普遍的价值,与个人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密切相关;坚持廉洁从政不仅是党的一贯要求,也是每一位领导干部(国企)员工必修的基本功、必备的基本能力和应有的精神境界,要管住自己的思想,重视政治修养,正确对待和使用小微权力,强化公仆意识,以人民给予的权力来为人民谋幸福,坚持权为民用,绝不能利用自己的地位和手中的权力来办私事、办歪事;坚持管住手,做到不该伸的手绝对不伸、不该要的东西绝对不要、不该收的东西绝对不收,不该拿的东西绝对不拿、不该写的条子绝对不写、切实用干干净净的手办干干净净的事;管住脚,做到不该去的地方绝对不去,不该涉足的场所绝对不涉足、不该交的朋友绝对不交;管住嘴,做到不该吃的饭绝对不吃,不该喝的酒绝对不喝、不该说的话绝对不说;管住权,不拿权力做交易,不搞个人说了算,不搞暗箱操作,不搞以权谋私;做到“慎初、慎欲、慎权、慎独、慎微、慎友”。

  该公司纪委组织专人对各所讲解“三本账”涵盖的内容“政治账”:每一名员工的各项工作业绩和荣誉的取得,都是组织精心培养的结果,更离不开个人的艰苦奋斗;要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定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自身的清正廉洁维护党和国家的良好形象;“经济账”:每个员工面临的诱惑和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要取本分之财,不为金钱所累,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正视腐败成本,管好自己的手,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为,经得起权力、金钱和美色的考验;“家庭账”:家是一个人温馨的港湾、幸福的源泉,要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正确处理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公事与私事的关系,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官,促成事业有成、家庭美满。

  据统计,该公司这一轮纪法课堂“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共有四百余人次接受了教育。(徐志强)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4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