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市陈堡镇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出实招

2022年09月29日 11:46:38 来源: 兴化市陈堡镇

    兴化市陈堡镇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不断加大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让学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加强食品安全科普。不少孩子喜好吃甜的食物,镇中心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活动、班会与家长会,提醒家长更新养育观念和养育习惯,引导孩子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不断提高青少年的食品安全素养。

    建立风险防控体系。镇食安办建立起一套严谨科学的风险防控体系,对学校食堂食品采购、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多个环节进行检查,确保各环节、全链条按规纳管不放松。

    加大安全检查力度。陈堡镇多次组织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合对学校周边摊点、代伙点开展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检查,对商铺工作人员现场进行灭火器使用培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并督促整改,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食品安全防护墙。

    校园食品安全关乎祖国下一代的健康发展,陈堡镇将持续守护校园食品安全,让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邵日高)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4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