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涟水开展2022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2022年09月29日 12:40:39 来源: 涟水县交通运输局

  绿色出行,你我同行。为大力弘扬绿色出行文化、引导公众优先选择绿色出行方式,提高人们对“绿色出行”生活理念的认识,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来。近日,涟水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开展2022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志愿者先后来到吾悦广场、幸福里小学等地,通过拉横幅、发传单、坐公交等方式,向街边商铺、行人、学生及家长发放“绿色出行 你我同行”倡议书,积极向他们宣传公交优先、绿色环保的出行理念,鼓励大家增强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选择健康、环保的出行方式。

  同时,组织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等企业带头礼让斑马线,广泛引导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等企业加强文明出行创建,督促驾驶员文明驾驶、安全出行,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绿色出行服务;组织干部职工低碳出行,发挥模范作用,主动选择乘坐公共交通,为绿色交通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结合涟水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多方位、多角度宣传绿色出行理念,营造了良好的公交优先和绿色低碳出行氛围,共发放倡议书230张,调查问卷110份,在全社会形成绿色出行、公交先行的浓厚氛围。(袁中伟 朱亮)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4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