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务实“三全”举措,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2022年09月29日 11:37:02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

  为切实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建立流动党员“三全”教育管理新模式,切实把流动党员组织起来、管理起来、凝聚起来。

  “全覆盖”摸排,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失”。通过一线查、上门访、电话问、微信找等“拉网式”排查,细致摸排党员流向的地域、领域、岗位及留守家庭成员等实际情况,建立“一人一卡”“一村一档”等工作台账,做到全镇流动党员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截至目前,张甸镇已摸排流动党员数209名,均已登记在册。

  “全流程”服务,确保党员“离乡不离党”。建立村居干部结对联系制度,村“两委”干部结对联系流动党员,按照每月不少于一次的频次,与流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流动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重大节日,各村(居)党组织通过打电话、发信息等方式,送去组织的问候和关怀;每年召开一次流动党员座谈会,与返乡流动党员交心谈心,听取意见建议,交流思想收获。

  “全方位”管理,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学”。充分利用“互联网+”新模式,督促各党支部通过“建一个群”“组一张网”“立一套制度”等,建立微信群、qq群,打造“小微课堂”,明确专人定期推送主题党日、技能培训等学习内容,实时跟踪帮学促学,保证学习质量和效果,做到“思想不掉队,学习不掉队”,切实让流动党员感受“离乡不离党、组织在身旁”的氛围。

  下一步,张甸镇将继续注重流动党员的关心关爱,时时关注流动党员思想、生活、工作等多方面动态,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和党组织凝聚力,引领流动党员“在党旗下流动,在流动中生辉”。(何婷)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40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