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射阳举行比亚迪动力电池盐城基地一期竣工暨二期开工仪式

2022年09月29日 12:25:15 来源: 射阳县委宣传部

  金秋时节,热潮涌动,项目建设战鼓正酣。9月28日,在江苏射阳县比亚迪动力电池盐城基地一期竣工暨二期开工活动现场,一面面旗帜迎风飘扬,一辆辆工程车整齐排列,伴随着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宣布一期项目竣工、二期项目开工,不远处重型卡车发出轰鸣,吹响了项目建设的冲锋号角。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建成后可年产30GWh新能源动力电池,将有力推动盐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集群发展,为该市打造千亿级的汽车产业集群注入强劲动能。

  “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把动力电池作为‘进入新赛道,勇当排头兵’的地标性产业链来打造,先后引进了比亚迪、SK、蜂巢等一批龙头企业,形成了动力电池产业的集群发展格局。”盐城市市长周斌说,面对新起点新形势,全市上下将准确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以产业规划、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与比亚迪等龙头企业的合作,努力在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汽车芯片、新能源、整车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互利共赢。

  据介绍,比亚迪动力电池盐城基地项目既是射阳建县以来体量最大的产业项目,也是省重大项目。该项目用地1447亩,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开票销售250亿元、税收8亿元,将带动10000人就业。为发挥产业联动优势,射阳县正在高起点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零部件产业园,全面融入比亚迪全球供应链创新链体系,加快集聚上下游关键项目,力争通过三年时间打造产值超500亿元的动力电池全产业链。

  “作为射阳建县以来体量最大的产业项目,比亚迪一期项目8个月竣工投产,二期项目持续开工建设,体现了比亚迪对我县营商环境的认可,也让全县上下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射阳县委书记吴冈玉表示,将坚持一刻不停、一着不让、一步不松,全力以赴抓好一期投产、推动二期建设、促进产业集聚,为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多射阳力量。(杨兰玲 彭岭)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40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