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前8个月靖江船企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2年09月29日 12:24:22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日前,在位于江苏省靖江市的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3#坞区域,两艘210000吨双燃料动力散货船相继下水,全面展开舾装作业。该系列船舶总长299.95米,型宽50米,型深25.2米,设计吃水18.4米,采用液化天然气和传统燃料油驱动,具有绿色、环保、节能、安全等特点。

  “该系列双燃料动力船配置了两个LNG燃料罐,每个储罐容积达3150立方米,与传统散货船相比,用LNG作为燃料具有显著优势,减少碳排放。”新时代造船公司生产管理部建造师丁亮介绍,这两艘船在坞内的建造周期为95天,面对疫情、高温、台风等客观因素影响,各工区群策群力,灵活统筹生产资源,优化生产作业计划,按期完成了既定的出坞大节点。

图为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码头 朱其 摄

  紧盯国际船舶市场需求,新时代造船以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船舶为主攻方向,加强技术投入、人才储备、产品开发,积极抢占新能源动力船的市场份额,积累了丰富的设计、建造经验。目前企业在手订单83艘,其中一半以上为双燃料动力船舶。

图为双燃料动力散货船 朱其 摄

  9月17日,长江干线今年最大尺寸新造集装箱船“新扬子412”轮,从靖江市另一家船厂——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离泊并出江试航。该船长366米,型宽51米,船长比辽宁号航空母舰还长60米,甲板面积等于2.6个标准足球场,一次可装载15000个20英尺标准集装箱。

  “船上配备了较为齐全的节能环保设备,在排气方面配备了许多脱硫脱硝设备。”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主任建造师丁超表示,“新扬子412”轮是最新一代适合全球航线的大型箱船,采用了先进的制造技术,配备了先进的环保设施以及自动靠泊系统。

图为“新扬子412”轮

  作为国家级船舶出口基地,今年以来,靖江市造船业积极克服疫情冲击、极端高温等不利影响,全力保生产、争订单,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今年1至8月,靖江造船三大指标继续领先全国,全市造船完工量62艘计481.7万载重吨,新接订单55艘计466.5万载重吨,手持订单222艘计2174.9万载重吨,生产计划排至2026年。接下来,靖江市将进一步优化船舶产业结构,不断提升本土化配套率,加快形成创新能力强、产业结构合理、质量效益好的船舶工业体系,助力江苏迈向“造船强省”。(高雨婷)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40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