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2江苏省食品安全分析测试技术创新与快检技术青年论坛在南京举办

2022年09月29日 10:21:58 来源: 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

  为促进江苏省分析测试技术创新和发展,推动分析仪器开发与推广应用,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组织色谱质谱专业委员会、食品质量分析专业委员会、无机光谱专业委员会于9月23日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在南京成功举办“2022江苏省食品安全分析测试技术创新与快检技术青年论坛”。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名誉理事长、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以及来自质检、疾控、食药、商检、农检、高校、院所等检验检测机构的科技工作者500多人参加了线下线上大会,其中150多人出席了线下会议。17家国内外知名仪器厂商展示了新仪器、新设备和新产品。

  大会由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赵厚民研究员主持。陈洪渊院士作了“生命分析化学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大会主题报告,南京大学教授练鸿振、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研究员杨丽莉、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吉文亮等专家分别作了“杂化增强离子印迹纳米复合物用于稀贵金属分析”“环境中新型污染物监测技术与应用”“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及检验方法发展”等检验检测研究新成果、新方法、新技术报告。

  江苏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研究员级高工周玮、江苏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潘玉宁、南京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博士卢菲等青年科技工作者围绕食品快检技术与应用、快检结果验证评价等大家关心问题作了主题分享。8家国内外知名仪器厂商的技术专家作了新仪器、新设备、新技术及其应用报告。

  大会突出会企合作,充分发挥协会专家人才团队优势,积极主动与参会企业沟通交流,了解企业问题与需求,加强协会与企业合作,支持企业发展,现场与13家企业签订了技术服务意向性合作协议。(苏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