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工行携手东吴人寿创新“保险+数币”新模式

2022年09月29日 10:14:23 来源: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日前,工商银行苏州分行携手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苏惠保”项目合作,工商银行成为首家在“苏惠保”支付环节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的金融机构,双方正式开启了“保险+数币”融合的全新开端,共同探索数字人民币在保险金融领域的场景应用。

  东吴人寿积极响应国家战略,立足苏州、面向长三角让数字化消费金融服务便利更多的苏州市民。今年7月,东吴人寿与工行苏州新区支行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的创新场景,在政府和双方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上线了数字人民币收付费通道,率先在苏州保险领域落地多渠道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扩大了保费支付和理赔的渠道,增强投保资金安全,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更广泛、更高效的支付方式。

  自苏州开展试点工作以来,苏州工行持续深化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推进长三角跨区域场景的建设和落地,主动承接数字金融活动,积极构建应用多领域、多维度、多层次的支付生态,打造多元化数字人民币结算支付模式。截至8月底,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累计开立个人钱包774万个,对公钱包35万个,落地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多达24万个,为苏州试点工作提供更多创新思路,不断拓展金融服务覆盖面,引领数字金融新趋势。

  在“苏惠保2023”发布会上,苏州工行表示,该行将与东吴人寿积极响应数字金融发展趋势,共同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医疗保险、公共民生、金融服务等领域试点应用,推出苏惠保保费数币支付渠道,打造数字人民币支付新生态,更好地服务苏州百姓和地方实体经济,为苏州建设数字金融创新标杆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苏工轩)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