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交通银行苏州吴中支行开展2022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29日 09:52:01 来源: 交通银行苏州分行

  交通银行苏州吴中支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银保监会、银行业协会及总、分行要求,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最新的金融知识,开展本次“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多一份保障、多一份安心。交通银行苏州吴中支行在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同时,致力于以优质的服务回报社会各界和广大客户的厚爱,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一老一少”和新市民等重点人群,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聚焦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热点问题,聚焦帮助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跨越数字鸿沟等重点方面。

  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树立科学投资理财和诚信借贷的理念,重点指导社会公众全面认识存款保险制度,引导金融消费者全面、客观地认识存款保险制度的作用。强化金融机构服务意识,面向在校学生、老年人、小微企业等不同群体的金融需求,强化社会公众金融消费安全意识、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契约精神,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针对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风险提示,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防赌反诈,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

  2022年9月15日,交通银行苏州吴中支行联合园区人武部,顶着台风前往苏州市国防教育训练中心,为50位新市民——2022年苏州秋季征兵入伍的新战士们上门办理银行卡等业务,并向战士们普及了银行卡基础、预防电信诈骗、手机银行使用等金融知识,得到了战士们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加深了交行与人武部的合作关系,提心了交行强大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品牌形象。

  2022年9月16日,交通银行苏州吴中支行联合吴中区迎春中学,为在校师生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教师生100余人,向广大师生普及了金融知识、增强了金融风险防范技能,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深得学校师生一致好评,扩大了该行知名度。

  2022年9月18日,交通银行苏州吴中支行联合支行对口社区“金融之家”——长蠡社区的部分中老年居民进行了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现场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抵制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居民们踊跃参与,反响强烈。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提升了社区居民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意识和能力,强化了社会公众金融消费安全意识、风险责任意识,拉进了交行与客户之间的距离,提高了苏州吴中交行在辖区的知名度。

  通过普及金融知识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公众对银行金融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社会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通过走到群众身边,与金融消费者沟通交流,交通银行苏州吴中支行进一步了解群众关注的金融知识热点和对金融服务新需求,有针对性地对“热点”知识进行整理和典型案例总结,使宣传内容更加通俗易懂,将不断更新的金融知识及时传递到群众中。交通银行苏州吴中支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坚持知识普及的普惠性与服务性,将各类活动开展得更加生动形象,协助构建更加和谐的金融服务氛围和金融生态环境。(苏交轩)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4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