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抓紧抓实抓严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9月29日 09:47:55 来源: 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

  日前,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召开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调度暨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相城度假区管理办主任,阳澄湖镇党委书记沈建出席会议并讲话。沈建要求,要认清当前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镇上下要坚决落实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承接每天归零的危机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突出重点强化攻坚,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要狠抓问题整治,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对重点攻坚事项实行清单化、目标化、节点化、责任化管理,出重拳、用硬招、见实效。围绕整治攻坚内容,开展督导检查。依托网格“铁脚板”,提升监管效能,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消除。提前谋划细致部署,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小心谨慎”的敬畏心,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研判行业领域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期间事故规律特点,分析查找重大风险隐患,提前制定风险预防管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抓好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深刻吸取全国各类灾害教训,落细落实极端天气防范措施,加强对暴雨、大风、雷电等多灾种的综合监测预警,强化专业力量部署,做到早准备、早防范、早处置。持续完善应急预警、应急指挥和应急救援三大体系,强化预案、物资和队伍三项准备,各类应急队伍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反应迅速、处置有力、应对得当。

  度假区管理办副主任,阳澄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季凝主持会议。季凝要求,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吸取近期周边板块以及本镇往年的事故教训,结合各自监管行业、辖区的实际情况,以高度责任感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各单位要持续聚焦8个重点行业领域、66项百日攻坚行动重点,要把百日攻坚行动与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统筹起来、一体推进。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将事故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强化部门联动,做好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类应急队伍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反应迅速、处置有力、应对得当。

  会上,阳澄湖镇副镇长、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局长胡琼传达了全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会议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区续会会议精神。

  阳澄湖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施振华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布置。阳澄湖镇党委委员,度假区管理办产业规划部部长刘永健,阳澄湖镇党委委员叶秀珍布置了分管条线的安全生产工作。

  规划建设管理局、旅游管理部、阳澄湖派出所、岸山村、陆巷村、戴溇村围绕燃气安全、旅游安全、消防安全、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小作坊“331”领域安全、拆迁区域及出租厂房安全分别作交流发言。

  度假区(阳澄湖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朱子屹)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4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