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省政协举行委员课堂 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2022年09月29日 07:40:25 来源: 新华日报

  近日,省政协举行委员课堂,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进行专题辅导。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本次委员课堂邀请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胡衡庐同志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专题报告。报告从把握重大意义、理解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对政协委员进一步强化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准确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丰富内涵和实现形式,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张义珍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围绕政治协商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原则性重大问题,第一次以党内法规形式进行全面系统的规范,为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和根本遵循。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把党的主张和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持续提升政治协商能力水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教育引导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增强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要求。(方思伟)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4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