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射阳临海镇爱心路上伉俪行

2022年09月28日 20:39:12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在盐城市射阳县临海镇,提起射阳县福爱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中心护理员董立飞、吴广英夫妇,精心细致照护残疾人的事情,如架子上的葡萄一串一串的,乡邻们都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为他们夫妇俩点赞。

  临海村村民张金玲今年48岁,她30岁那年不幸患了肌肉萎缩症,曾先后3次去上海华山医院医治都无效果,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负债累累。从此,其丈夫冯德洲承受了生活的巨大压力,既要照顾妻子,又要挣钱养家。屋漏偏逢连夜雨,几年前冯德洲那硬朗的身躯因过度劳累,患上腰间盘突出的毛病。因为要日夜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延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冯德洲现今整天腰疼腿痛,行走困难。

  就在冯德洲举步维艰之时,吴广英夫妇来到了他们家,给予其家庭莫大的帮助与支撑。吴广英夫妇和冯德洲一家一见如故,亲如家人。吴广英夫妇每5天就去冯德洲家服务一次,除帮张金玲做服务外,他们家所有的脏活累活几乎被吴广英夫妇包了。此善举,着实感动了张金玲夫妇,他们从心底里感激吴广英夫妇,赠送了锦旗微表心意。

  携手共进伉俪行。吴广英夫妻俩每天早上3点左右起床烧饭做家务,5点左右就到了被服务对象家中,早出晚归,风雨兼程,不辞辛劳地为残障人士理洗发、洗修脚,采耳、洗衣服、晒被褥。他们还无偿帮助残障人员栽菜、晒谷,为生活不能自理的残障人员擦洗、按摩。这些连重度残障人士的亲人、儿女们都不能妥善做好的事情,夫妻俩也都能细心呵护,无微不至。妻唱夫和,配合得游刃有余,他俩不仅感动了被服务对象本人、家人,同时也感动了众多乡邻与远近村民。

  吴广英夫妇为了服务好临海镇金海村六组一吕姓三兄弟煞费苦心。吕姓三兄弟都是智障儿,至今都单身。他们父亲已去世,只有年近八旬的老妈勉强照料他们的衣食起居。吴广英夫妇每次去他们家,除好言好语劝哄外,还得买一些小食品带去。截至目前,吴广英夫妇为他们兄弟已花去了近500元钱。“我的钱花得不冤。我早把他们当自家兄弟了,帮到他们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董立飞道。

  他们为“福爱到家”助残事业默默奉献自己,是人间最美的大爱。(沈建标 汤静 张建忠 金科)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3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