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滨江镇洋思村:念好“三字诀” 守护“夕阳红”

2022年09月28日 19:45:43 来源: 泰兴市滨江镇

  今年来,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老年群体的水平,营造“多元化、便捷化、优质化”的服务氛围,泰兴市滨江镇洋思村主动适应广大老年群体对村级便民服务发展需要,坚持“三字诀”,让老年人乐享银龄生活。

  念好“全”字,提升服务功能。今年,洋思村积极完善便民服务大厅基础设施,全方位优化“热情、文明、规范、高效”的窗口服务标准,更新配备老花镜、医药箱、休息椅等便民物品20余件,以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老年人的信任和支持。同时定期更新政务公示栏,公开公共服务事项,细化办事指南,落实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机制,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以及残疾老人开设帮办代办服务专窗,确保特殊群体第一时间得到高质量服务。

  念好“活”字,创新服务方式。一条便民热线,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一头连着党和政府的初心使命。为进一步做好为老服务工作,洋思村不断在从细从小从实上找创新、找切入、找落实,让服务方式从源头上活起来。坚持畅通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群,采取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多样化的服务方式,累计服务80余人次,真心解决好辖区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让老人心中的“念念不忘”桩桩有着落、件件都有“回响”。

  念好“实”字,重视服务效果。为深入推进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帮助辖区困难、高龄老人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难题,洋思村便民服务站组织工作人员走进辖区老人家中,主动关心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困难需求,开展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泡脚、修剪指甲等服务,真正把服务送到老年人心坎上。一句暖心的问候,一次贴心的服务,一个满意的微笑……辖区高龄老人曹奶奶感慨:“很感谢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照顾,有人上门帮着打扫卫生,还是政府出钱,我们的日子是越过越甜。”

  政务服务改进一小步,便民惠民迈出一大步。洋思村党总支书记戴印琴说:“便民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后我们将以便民服务站为载体,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念好便民服务“三字”诀,守护好老年人的幸福‘夕阳红’。”(吴慧)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39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