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华阳街道开展迎国庆亲子田间研学活动

2022年09月28日 20:04:03 来源: 句容市华阳街道

  当“乡村”遇上“研学”,当“南瓜”遇上“芝麻”。金秋十月香飘飘,位于华阳街道的田也农场研学基地格外热闹。近日,华阳街道妇联特邀30组亲子家庭到田也农场开展迎国庆亲子田间研学活动,通过让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参加户外劳动,促进亲子间的亲密交流。

  活动开始,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参观田也农场,了解农场栽种的品种和庄稼蔬菜的生长过程,丰富了大家的生活常识。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毛豆地和芝麻地,开始了收割大作战,孩子们左手抓豆杆,右手握小锄头,有的拽,有的砍,兴奋地穿梭在地里收获着。第一次采摘之旅,收获喜悦的同时,又体验了劳动人民的辛苦,让亲身体验过农事的孩子和家长更加懂得了珍惜食物,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

  最后,孩子和家长一起用收获的芝麻和南瓜亲手做了南瓜饼,孩子们个个充满好奇,认真听着老师的讲解,看着老师手上的动作,跃跃欲试,整个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家长表示:“今天这个活动让我和孩子都非常开心,不仅让孩子学到了许多田间知识,也让他们亲身体会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希望多举办这种亲子活动。”(经璐 周茉)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39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