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扫黄打非”开学季 护苗成长向未来

2022年09月28日 18:26:38 来源: 海门临江新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护苗2022”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大力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海门临江新区“扫黄打非”办在当地实验初中展开“扫黄打非进校园,护苗行动助成长”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护驾保航。

  观看网络教育专题片《护苗网络安全课》,寓教于乐,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我们指导学生如何快速鉴别盗版书籍,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生活实际,通过生动的案例,让学生知道了读书虽然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但也要拒绝盗版书籍、不良书刊对我们的侵蚀。”临江新区扫黄打非办志愿者说道。

  在观看扫黄打非漫画展时,临江新区扫黄打非办的志愿者围绕“扫黄打非”基础知识、网络安全、爱国教育和安全法制四个方面内容,耐心教导学生远离“黄”“非”危害、多读好书、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阳光心态。

  此次活动加深了青少年对“扫黄打非”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对不良出版物的辨别能力。海门临江新区将不断优化布局,发挥阅读阵地作用,坚持把“扫黄打非”工作与整顿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相结合,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和专项治理,严密查堵各类非法出版物和网上有害信息,进一步维护行业秩序,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社会氛围。(宋文华)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39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