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鼓楼中央门街道:迎国庆贺重阳 双节同庆暖侨心

2022年09月28日 17:36:46 来源: 鼓楼区中央门街道

  菊花黄、桂花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国庆节、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9月27日,南京市鼓楼区中央门街道侨联邀请辖区侨胞侨属相聚工人新村社区,大家一起观看文艺演出、品尝五彩重阳糕,其乐融融、共迎双节。

  “重阳将至,祝各位爷爷奶奶身体好、心情好、胃口好、前程好、运气好、生活好、人生旅途样样好,幸福的日子好上加好……”演出现场,一段经典相声“贯口”祝福语拉开了表演的序幕。来自鼓楼区群星相声艺术团的演员们带来了居民喜闻乐见的“相声大餐”,大家看得十分过瘾,精彩的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

  相声“贯口”表演

  随后,魔术师赵锁宝带来魔术表演《五彩缤纷》。只见他两手翻飞,一张张白纸在众目睽睽之下变成了一张张百元大钞,大家直呼“太神奇了”!接着,赵老师邀请居民近距离观察,并参与挑战传统魔术“手铡刀”。铡刀应声落下,手却完好无损,居民安阿姨松了一口气,笑着说:“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魔术,感觉既刺激又有趣!”

  魔术表演《五彩缤纷》

  除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工人新村社区侨联还联合鹤颜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重阳茶话会”,侨胞侨属们一边闲话家常、一边品尝五彩重阳糕。活动中,侨属高玉华表示:“逢年过节,街道和社区侨联都会来看望我们,今年又组织了丰富的活动,让我们这些侨胞侨属们欢聚在这里一起过重阳节。虽然儿女不在身边,但社区工作人员亲切地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

  一起品尝五彩重阳糕

  九九重阳节,浓浓统战情。此次活动使侨胞侨属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进一步拉近了与统战对象的距离。一直以来,中央门街道侨联坚持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不断加强与侨界人士的沟通交流。中央门街道工委书记马蓉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务实的举措、更细致的服务践行以心爱侨、以情暖侨,统一战线、凝聚人心。”(阮晓雪)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