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中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28日 17:18:11 来源: 扬中市公安局

  9月27日,扬中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深入两所小学开展了以“无毒校园,争当禁毒小先锋”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上午,禁毒大队深入崇德小学组织三个班级分别通过“上好一节禁毒主题的道德与法治课”“开展一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题班(队)会”“观看禁毒教育宣传影片,撰写一篇观影心得”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常见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禁毒的法律法规,内容丰富饱满。学生在此次活动中以不同的角度认识了毒品的危害,通过撰写心得的方式加深了“从我做起,拒毒防毒”的意识。

  下午,禁毒大队又深入滨江小学开展禁毒宣传,青少年辨别是非能力不强,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十分需要筑牢禁毒防线,增强禁毒意识。民警范星宇在学校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法制课,通过展示禁毒仿真品和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册,范星宇还利用案例分析、动画展播等方式讲解目前社会上流行的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给孩子们传授各种实用的防毒拒毒技巧,使得学校师生进一步认清毒品的“真面目”,消除大家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下一步,全市其他学校也将陆续邀请辖区法制民警进校园,为同学们上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课。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极大地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抵御意识和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

  近年来,扬中市公安局禁毒大队通过禁毒宣传、吸毒人员管控、涉毒案件查处,社会面毒品治理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张静 宫力楠 一凡)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