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工商联与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开展战略合作 深化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

2022年09月28日 17:13:54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9月26日,江苏省工商联和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南京联合举办“同心聚力助工商 金融赋能创未来”战略合作签约活动,部署推进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结合,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全国工商联与中国工商银行深化战略合作,联合开展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专项行动,推进民营企业科技自立自强。江苏是科技创新大省,“2022江苏民营企业创新100强”榜单显示,入围企业研发经费占比平均达3.7%,研发人员占比达16.65%,均比上年有效提升,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进一步显现。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指出,工商联与工商银行同“姓”,是“一家人”,近年来,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在支持民营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有效复工复产、加强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全省各级工商联要乘势而为,聚焦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商会组织优势,依托工商银行“科技中心+科技支行”等特色专营机构,积极开展企业走访、对接、交流等活动,推动科技型企业金融需求与银行专项服务供给充分链接,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创造更为优越的环境,为全省经济社会“稳”与“进”贡献力量。

  (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谢泰峰致辞)

  江苏民营企业已成为推动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增加、激发创新活力的支撑力量。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谢泰峰介绍,作为系统、同业规模最大的省级分行之一,近年来,江苏工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不断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近三年每年向民营企业投放的表内外融资均超过了3000亿元,为民营企业的信心和预期注入了正能量。接下来,江苏工行将在工商联系统的领导支持下,继续围绕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持续提升金融供给能力,在做优做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智改数转”上“争做表率”,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江苏省工商联与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兰翔,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海滨,分别代表江苏省工商联与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产品专家介绍了江苏工行民营企业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方案。南京联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力斌、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立作为民营企业代表发言。工商银行南京分行与联创科技、天加环境、汇通达、龙蟠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宇静)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03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