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法治宣传小夜市,“典”燃普法烟火气

2022年09月28日 17:12:49 来源: 镇江经开区法院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吾悦广场1号门前支起了一排特别的“摊位”。排列整齐的桌上摆放着民法典、反诈宣传手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常用法律小册子,引人驻足。9月23日晚上,镇江经开区法院联合丁卯街道、新区消防、丁卯派出所、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共同在这里举办了一场“法治宣传小夜市”活动。

  丁卯法庭法官汪海涛化身“法律摊主”,向驻足围观的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手册,推荐下载反诈app、“江苏微解纷”平台,同时耐心倾听、悉心解惑,灵活运用专业知识为市民咨询的房产继承等关注度较高的法律问题答疑。他还告知围观群众,法院有法律援助律师窗口,可以免费接受当事人咨询,引导他们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法治宣传小夜市”是经开区法院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一次有益尝试,将法治文化与群众生活有机融合,“典”燃法治宣传的“烟火气”,让普法真正入耳,入心。接下来,经开区法院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把法治文化送到群众身边。(吴菲菲)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8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