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徐州:书香浸润童年 阅读陪伴成长

2022年09月28日 15:39: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8日电(记者夏鹏)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徐州空港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图书馆组织开展“书香护苗”主题系列活动,让书香浸润童心,让阅读启迪人生。

  在该校图书馆,周一到周五学校安排阅读课,由学校老师陪伴学生到图书馆阅读,周六和周日学生可在家长陪同下到图书馆进行自由阅读。活动现场,有的学生在认真读书,有的在与好朋友分享书中的故事,大家沉浸其中,享受着阅读带来的乐趣。

  “在我们家附近有这个自由安静看书的好地方真是太幸福了!”李女士带着7岁的女儿参加了图书馆活动,她表示,该活动不仅给孩子创造了一个良好的阅读氛围,还拉近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距离。“在家的时候让孩子阅读,总是难上加难,家长和孩子都脱离不了手机、电脑的诱惑,很难沉浸在阅读中。来到图书馆则不同,这里有浓浓的书香气息,不仅图书数量众多,而且种类丰富,孩子们由家长想要他们读书,变成自己主动读书。”李女士说。

  据介绍,本主题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大力宣传了“书香护苗”理念。徐州空港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自觉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理念,努力营造青少年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社会氛围,让书籍成为陪伴孩子一生的“挚友”。(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8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