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话剧《小西湖》于江苏大剧院首演

2022年09月28日 15:32: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8日电(记者沈汝发)9月27日晚,南京市话剧团演出的大型原创话剧《小西湖》在江苏大剧院戏剧厅首演。

  《小西湖》是一部聚焦民生热点,反映真实的城市更新过程、颇具轻喜剧风格的原创话剧。题材取自于南京城市更新的新举措——“小西湖”风景区的成功改造项目:昔日拥挤破旧的老街巷,成了充满烟火气的网红打卡地。从原来的“大拆大建”到“微更新”,小西湖的改造聚焦了百姓最关心的城市建设和民生问题,推进了城市有机更新和城市环境品质提升。

  《小西湖》是2022年度江苏省重大题材文艺创作重点资助项目、2022年度南京市委宣传部重大扶持项目、2022南京文化艺术节特邀剧目,由国内知名戏剧主创阵容与南京市话剧团共同创作完成。市井烟火的气息,人生百态的绘卷,故事既真实又幽默,令在场观众笑中有泪,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从每一户的仿真场景,到万家灯火的布景,再到改造后全新小西湖的呈现。舞美的设计采用了手绘、综合材料、装置、灯光晕染等多种手法,让舞台丰富又极具视觉震撼。

  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小西湖》的主旨是让文化遗产融入城市发展,激活历史街区的现代活力,所传达的是以凝心聚力共建幸福民生的局面,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了新时代的精神气象。(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