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扬州高邮供电:嵌入式监督提升配农网项目管理质效

2022年09月28日 15:14:50 来源: 国网扬州高邮市供电公司

    近日,国网扬州高邮市供电公司为提升配农网项目管理质效,针对配农网项目管理过程中,甲供材物资退补和拆旧物资不及时足额入库等带来的风险隐患,该公司纪委通过各专业部门的纪检委员网络开展嵌入式监督。

    开展风险精确识别。公司纪委督导,财务部牵头,组织配电、物资等部门聚焦配农网项目结余、拆旧物资风险点分析,补充相应合同内容,明确退补未到位之前不予确认施工费,协同项目部门压降物资灭失风险。嵌入式监督管控全过程。以项目关闭率这一考核指标作为指挥棒,严格管控两算送审和项目增资环节,纪委协同财务部协同定期开展项目管理各节点的超期预警,以及合同签订、物资退补、退废入库、施工结算送审等环节的合规性管理,半年度项目关闭率同比提升28%。精准结果管控。由该公司纪委组织财务部逐个对项目进行复核、过账等操作,协同入库方入账。引导项目部门建立“进度+质量”的管理理念,同步提升质效、压降流程中的风险点。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结算配农网项目施工费889个,结余、拆旧物资全部按期入库。

    “嵌入式监督是公司纪委今年以来一项创新工作举措,由专业部门的支部纪检委员驻点参与专项工作并定期汇报,全面掌握第一手工作进度和信息,真正落实了‘监督的再监督’的工作要求。”该公司纪委负责人说。(沈红梅)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8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