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季市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助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2022年09月28日 15:12:22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为保障农业生产,江苏靖江季市镇集中连片、规模开发、整体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完善农田配套,助推农业高效高质发展。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也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今年,季市镇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投资3000万元,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通过新建田间输水管路、田间硬化作业路、农田输配电线路等项目,建设1万亩高标准农田。

    依托高标准农田,季市镇今年获批建设2个绿色高质高效千亩示范片。通过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创建示范带动,大面积生产管理水平有所提高,利用的品种、农药、化肥得到相对统一,优质食味稻米品种覆盖率提高。(张熀其 朱志强)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8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