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敬老爱老,携手共绘美丽“夕阳红”

2022年09月28日 15:10:55 来源: 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助老的良好人文环境,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蠡湖社区从细节处着手,用心、用情服务老年群众。蠡湖社区积极将一项项暖心服务送到居民身边,送到他们心间,与辖区居民共绘美好生活。

    定制重阳节礼,暖胃又暖心

    据悉,蠡湖社区今年特意为70周岁以上的老年居民定制了一份传统与新意兼有的重阳礼袋。礼袋内包含重阳糕、桃酥、乳酪面包和戚风蛋糕,老人凭礼券即可领取,如果喜欢其它糕点,也可以进行更换。个性化的服务得到了居民们的肯定。据蠡湖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定制的糕点均为无糖或者使用木糖醇制作,只为让老人吃得更舒心、更放心。

    走访高龄老人,爱老又敬老

    日前,蠡湖社区党委书记陈群一行走访慰问了辖区高龄老人,其中王淑琴老人今年已100周岁整,蒋钧堡、陆蓉仙及蒋维彦老人均为“准百岁老人”,社区特地提前为他们准备了喜庆的生日蛋糕。王淑琴老人精神矍铄,接过蛋糕后拉着社区干部的手表达着对当前生活的满足与快乐,表达对社区时刻将她放在心上的感谢,感激这个美好的新时代给大家创造了美好生活。

    服务老年群体,守正又守心

    “伯伯,我们这里有老花镜,您选您合适的度数。”“资料忘了复印不要紧,您先填写,我们来给您复印。”在蠡湖社区服务大厅,随处都能听到这些亲切话语。今年以来,蠡湖社区以老年群众的需求为工作出发点,一方面建设完善适老办事服务环境,在大厅配备了老花镜、便民医药箱等物品,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全程指导跟进,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政策解读、协助填表、打印复印等温馨服务。另一方面在做好日常老年志愿服务的基础上,利用端午、中秋等节日,以丰富的活动为老年人送温暖、送娱乐。目前社区的爱心食堂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在提升改造中,社区将继续在今后工作中积极让辖区老年人共享社区发展的成果。(华沂)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