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线上线下齐发力 廉洁教育更“走心”

2022年09月28日 14:58:08 来源: 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

  “这次培训很及时,让我们明白了自身岗位风险所在和行为后果,接下来我们将切实规范履职,正确行使手中的‘小微权力’。”连日来,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纪委在17个乡镇供电所开展“以案促改千所行”主题宣讲活动,该公司祝塘供电所员工杜强有感而发。

  为进一步深化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全面提升农电领域“小微权力”风险防控水平,今年8月以来,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围绕制度建设、业务流程、廉洁从业、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廉洁教育各项工作。

  宣讲党课筑牢思想防线

  “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堤溃蚁穴’这个道理,自觉关注‘八小时’内外,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近日,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三新分公司纪委书记龚克峰围绕“大力弘扬清廉守正之风”主题,结合近期典型违法违纪案例为全体员工讲了一堂具有警示意义的“行走的廉政党课”。

  “行走的廉政党课”是该公司开展“以案促改千所行”活动的具体举措。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聚焦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年轻干部等重点对象,结合各系统、各行业特点,组织纪检、人资、运检、营销等四个专业的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中授课,围绕党风廉政教育、薪酬绩效、农网工程、供电服务等方面进行分层分类讲授廉政课堂,对工作中容易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以案示警、以案析理、以案为鉴。

  截至9月底,该公司先后讲授各类廉政党课27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职工达668人。

  参观阵地感受廉洁文化

  9月25日,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新桥供电所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宜兴警示教育基地,集体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警示教育基地,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的发展史,观看了不同时期、不同地区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例,一张张图片、一幕幕镜头、一句句告诫都深深刻在党员们的心中,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在任何历史时期党风廉政建设都是党的建设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促进了党员作风和纪律建设。

  “这么多典型的腐败案例中所展现出的违法违纪问题,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年轻党员,就应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电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参加此次警示教育的青年党员方昕宇说。

  将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是该公司开展“以案促改千所行”活动的重要抓手。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工作,通过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警示教育读本等多种形式,强化党员干部依法依规办事的意识,并通过廉洁风险点自查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基层员工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看法和建议,推进廉洁教育工作高质量落实。

  签署家书共建清廉家庭

  “员工家属要常念‘廉政经’,常吹‘廉政风’,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绝不插手亲属工作,不利用亲属的职权和职务办私事……”国庆前夕,为推进廉洁教育进家庭,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纪委给全体干部职工家属发出了一封《家书传家风 清风润万家》电子家书,让他们时刻提醒家属要廉洁从业。

  每逢重要时节,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都会提前制作微信廉洁提醒、廉洁电子家书,在向全体职工及其家属致以节日问候的同时,持续释放“廉洁过节”的信号。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因时制宜地开展“亲情助廉 家风促廉”系列家风建设活动,以此督促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切实加强家风建设,以好家风促党风作风。同时该公司纪委还把廉政家风教育与党员干部日常生活联系起来,及时了解党员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全方位、多层次、多途径巩固党员干部的“后方阵地”,使家庭成为党员干部廉洁的“助推器”。

  今年以来,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已发放微信廉洁提醒35条,廉洁电子家书729封、家风建设系列活动19场。(张婧)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8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