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罗塘街道开展主题活动 培养孩子良好阅读习惯

2022年09月28日 15:06:06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办事处

  为推动护苗工作深入开展,传播绿色阅读理念,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汤河社区、怡园社区联合姜堰区图书馆共同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童心共颂未来”主题活动,倡导孩子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品书香”的阅读习惯,在孩子们心中埋下“强国复兴有我”的火种。

  区图书馆的工作人员通过PPT讲解、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幼儿讲解国庆节的来历以及国旗、国徽的含义,孩子们听着介绍,时不时地点点头,看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与天安门广场纽扣画跃跃欲试。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孩子们认真细致地贴着纽扣画,通过自己的小手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随后,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鸡毛信的故事》,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听着,听到紧张处都不由得发出“哇”的惊呼,纷纷折服于海娃的机智和勇敢。“我也要像海娃一样,做一个聪明勇敢的小朋友,成为大家的榜样!”故事讲完后,一位小朋友用稚嫩的童音表示道,大家纷纷为她鼓掌。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随着一曲慷慨激昂的音乐响起,志愿者和身边的孩子一边挥舞着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一边高唱《歌唱祖国》。霎时间,歌声穿透了楼宇,带着大家昂扬的激情飘向无垠的天际,饱含着对幸福生活的满足,展现着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盼与祝福。

  下一步,罗塘街道将抓住各类节假日,多层次、多主题、多形式开展各类阅读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享受到阅读带来的乐趣,推动全民阅读理念深入人心,为建设书香姜堰贡献罗塘力量。(黄宇峰 俞鳗容)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8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