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北沿江高铁江苏段开工 扬州开启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2年09月28日 15:03:44 来源: 扬州市交通运输局

  9月28日上午,北沿江高铁江苏段开工动员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南京、苏州、南通、扬州等地依次报告开工准备情况。

  北沿江高铁江苏段正线里程为36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投资概算1164亿元,共设11座车站。其中,北沿江高铁扬州段主线全长约88.7公里,自西向东依次途经仪征市、邗江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生态科技新城、江都区5个县(市、区、功能区),境内设2站,与既有扬州东站并站,在仪征月塘镇设仪征北站,建设工期五年,计划2027年建成。

  20年前的大运河畔,宁启铁路的开工标志着扬州结束了“地无寸铁”的历史;20年后的今天,也是在这个大运河畔,扬州再擂战鼓,开启了扬州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辉煌征程。扬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印德明表示,北沿江高铁江苏段的开工对于扬州未来意义重大。“不仅有利于扬州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的步伐,助推扬州‘好地方’建设;同时也有利于扬州构建区域性的综合交通枢纽,方便市民的快捷出行。未来连淮扬镇铁路、北沿江高铁、扬马城际将来会在扬州东站实现互联互通,扬州将真正成为一个重要的区域性的综合交通枢纽。”(靖宇)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