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真实案例改编!微电影《秘宝迷局》上映

2022年09月28日 15:30:05 来源: 南京市委政法委

  近日,由南京秦淮区委政法委制作的防范养老诈骗微电影《秘宝迷局》摄制完成,片中骗子们的套路被演绎得活灵活现。

  该片根据秦淮区破获的一起非法保健品诈骗案改编,通过展现老年群体被欺诈的惨痛教训,以此帮助老人提高警惕,识破诈骗陷阱,保护财产安全。同时呼吁广大群众,对老年人的关心和陪伴才是最好的防诈骗手段,以此从根源上减少老年人上当受骗的可能性,达到对老年人的保护目的。

  近年来,秦淮区委政法委立足本区典型案例,挖掘拍摄了一批法治宣传微电影,以关键人群为目标,以生动多样的展现形式提高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和精准度。围绕法治宣传主题,秦淮区委政法委陆续拍摄了《一对练功夫妻的不同人生》《红叶劫》《秘宝迷局》等警示教育类微电影,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法治宣传更加“有声有色”,更好地达到接地气、润民心的宣传效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