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防风险、保安全、稳发展:苏州黄埭镇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年09月28日 12:28:14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

  9月26日,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保持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相城区政府副区长、黄埭镇党委书记顾敏主持会议并讲话。黄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夏赵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全镇国庆假期及前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顾敏指出,临近国庆节,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镇上下要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高质高效推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就做好全镇安全生产工作,顾敏要求,站位大局,坚决扛起使命担当。要把安全生产提高到讲政治的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松懈的思想,对安全生产工作掌握清楚,摸排到位,监管到位,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不断巩固全镇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突出重点,精准落实安全举措。要突出做好危化品、火灾防控、城镇燃气、建筑施工、“331”和“9+1”场所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消除存量隐患;要加大执法力度,监管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整治,及时消除隐患,严格做到隐患排查常态化、问题整治闭环化;相关部门和村(社区)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把安全生产作为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既要快速排查问题,化解风险隐患,又要深挖问题根源,长效治理,确保长治久安。

  毫不松懈,持续抓好责任落实。各村(社区)和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把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到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实行全流程管理、全过程把关、全环节监督,要严格落实假期安全生产24小时值班制度;安委会办公室要发挥好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巡查考核作用,重点抓好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顾敏强调,各防疫工作小组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按照上级相关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酒店(宾馆)、民宿、商超、旅游景区、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外防输入、监督检查和秩序维护。要加强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应急值守,毫不松懈抓好外来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引导群众积极主动报备,并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和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工作。

  夏赵云重点就公共场所、旅游景区以及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出,各单位必须时刻严阵以待,不能丝毫放松懈怠,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统筹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引导居民和师生就地过节,减少人员聚集和疫情传播风险,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相埭宣)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8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