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俞垛镇政协履职小组探索“易燃企业消防安全问题”破解之策

2022年09月28日 12:33:00 来源: 泰州市俞垛镇

  国庆将至,深秋时节,正是严防火灾等消防事故最紧要的时刻。为切实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有效维护人民群众财产生命安全。俞垛镇政协履职小组近日就“易燃企业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专题协商议事,力求营造良好氛围。

  泰州市姜堰区政协委员蔡鹏晋、刘秋官,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刘海涛、陈勇华、吴月兵、周粉兰、宋蔷、杨凯、张小东、张梅芳、张羊宝,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王剑参加活动。

  会前,全员走访了江苏瑞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江苏三剂实业有限公司,就消防专职人员素质、消防设施配置,消防物资储备等事项展开实地调研。

  会上,镇俞垛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王剑,做了消防工作报告,从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消防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防消宣”一体化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专职消防站建设情况、“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整治情况、自建房与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治理情况、燃气使用餐饮场所检查情况、养老机构与独居老人建档情况、创新工作及措施八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该镇当前的消防工作规划和工作成果。

  区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勤查勤改闭环处理。安全无小事,对待消防安全需警钟长鸣。政府要起到督促责任,专职人员保障上要全面准时,经费问题要侧重、有保障,地方行动要经常开展,查到问题要闭环整改,对已查到的问题要跟踪处理。

  消防安全不仅在“消”,更重在“防”,不仅要擅长治“已病”,更要擅长治“未病”。企业要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定期学习演练,提升安全消防水平,压实安全工作人员的职责,加强培训力度。要不断提升强化专职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方法。(范书彬)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8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