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法律援助在身边 普法宣传心连心

2022年09月28日 11:43:54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顾高司法所在辖区内多渠道开展《法律援助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

  一方面,加强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在全镇范围内组织“法律明白人”开展法律援助业务培训会,由镇司法所所长具体讲解了法律援助法的基本原则和具体规定,特别对受理范围、援助对象和申请程序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要求各法律明白人要主动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当好法治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律援助联系员,要在基层法律援助中充分发挥作用,引导和帮助有需求的困难群众通过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真正使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服务于民、落地生根。

  另一方面,加强宣传,扩大知晓率。法律援助旨在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是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当事人免费提供法律服务的一项法律制度。为让群众充分了解法律援助意义,组织网格员深入微网格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并积极耐心地解答群众的法律疑问,特别是为贫困户、老人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增强辖区村民的维权意识,使法律援助深入人心。

  此次宣传培训活动,旨在促进法律援助工作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和依法维权意识。接下来,姜堰区顾高镇还将继续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切实增强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了解,为辖区内群众提供更精准的法律服务。(朱玥婧 丁倩)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3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