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2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

2022年09月28日 15:27:55 来源: 新华网

  9月27日,2022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南通大剧院歌剧厅举行。开幕式上发布了文旅节重点活动、8条突出深度游角度的“好通游”精品旅游线路和年度南通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在开幕式当天下午的南通文化旅游招商说明会上,1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超50亿元。

  “江海门户”谱写文旅产业发展新篇章

  活动现场,长三角多地文旅嘉宾齐聚紫琅湖畔,共同按下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的“快进键”。南通与盐城、连云港沿海三地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廊道;与上海、苏州签署战略协议,加强沪苏通三地文旅康养研学客源互送。长三角多座沿江、沿海城市将携手展开更高层次、更为密切的文旅交流合作,共创联动发展新格局。

  据悉,本届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持续至11月,南通各县(市、区)线上线下联动,相继举办30多场特色文旅活动,为各大景区景点、文化场所集聚人气。其中,三大市级层面活动值得重点关注。开幕式当天下午,南通文化旅游招商说明会成功举办,一系列资源推介、政策解读与项目签约顺利进行;“双十一”期间,南通文旅乐购嘉年华将结合“双十一”购物节,对南通名品进行直播带货;城市文旅快闪、南通籍书画名家新作展等在内的文旅推广展演系列活动,将覆盖南通全域,为南通人就地过节提供更丰富选择。

  今年以来,南通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市已建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2家,省级旅游度假区4家,国家4A级以上景区13家,全域旅游总体布局基本形成,长三角新兴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提升。开幕式上,洲际梦幻岛、张謇故里小镇、唐韵龙湾水镇、栟茶古镇等一批10亿元以上标志性文旅项目纷纷亮相;海门青龙港1806景区、如东小洋口天海道温泉城、森林野生动物园二期冰雪世界、长江生态文化旅游园等在建项目稳步推进。

  开幕式最后,随着领导嘉宾共同为三水交汇的南通灌注文旅融合发展的祝福之水,本次2022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也正式启动。

  1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超5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当天下午举办的2022年南通文旅招商说明会上,仇湖水乡风情街、江海文化主题度假区等10个项目在会上签约,总投资50多亿元。江苏信保科贷、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与景澜酒店、新通海集团、鲜花小镇等文旅企业签订了融资意向书。

  会上,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毛炜峰对南通重点文旅项目进行了推介;江苏省旅游基金、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对文旅金融产品进行了介绍,多位文旅专家、企业家以自身角度表达了对南通的看法。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和富有特色的江海旅游门户城市,南通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江海特色鲜明。目前,全市现有规模以上文化企业935家,市级以上文化产业园区(基地)110个,备案博物馆30家,市级以上非遗项目148个,4A级以上景区13个,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4个,省级以上旅游重点村12个。

  当前,南通正着力建设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力强的龙头型文旅项目,提档升级一批工艺美术、游览观光、文化体验等特色文旅产品,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丰富文旅产品体系。尤其是全力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点项目——张謇近代民族工业文化遗存保护与传承工程,努力在文化旅游产业领域实现重点突破,建设江海特色文化强市和长三角新兴旅游目的地。(陈璐璐 报道员:赵雅惠)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孝茹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7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