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群众文化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28日 11:47:25 来源: 江北新区泰山街道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结合“家门口服务”特色,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群众文化主题活动,让广大居民在感受文明、祥和、团圆的中秋节日氛围中,不断去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培养自身的爱国主义情感,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今年以来,泰山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家庭、机关、企业、校园、商圈”等领域“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深入开展各项主题活动,宣传普及民族知识,更是起到了以文育人、以文聚力的作用,促进全街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

  通过打造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活动,街道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和形象内涵,采取形、声、像、意等多种手段进行全面展现,不断增进广大居民对中华文化的认同。结合“我们的节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契机,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鼓励支持各类社会组织创作具有中华文化底蕴、充分汲取各民族文化营养、融合现代文明的文艺作品,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的窗口,传播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发出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王钰 昝娟)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37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