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开展“扫街行动”集中整治“僵尸车”

2022年09月28日 11:49:31 来源: 浦口经济开发区

  为切实规范园区主次干道停车秩序及市容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卫生死角,进一步巩固“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成果,近期,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城市管理办协同各责任部门开展“扫街行动”,对长期占用道路街巷公共区域停放的“僵尸车”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浦口区“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于去年9月启动,该行动将全区的城市治理内容分类梳理,分解成12项任务,通过人员网格巡查、智慧平台视频巡查、无人机航拍巡查等方式,从地面到水面、从立面到空间,全覆盖、全方位、无缝隙式摸排查找问题,再以“销号式”推进问题点位的整改到位。

  在本次“扫街行动”中,浦口经开区首先利用园区各处宣传电子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此次整治行动。同时,城市管理巡查人员对街面存在“僵尸车”停放现象的重点企业、商户发放《关于开展“扫街行动”对“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的通告》50余份。

  浦口经开区城市管理办、七坝港区、科学城等部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组织货车单位责任人召开专题会议,要求限期将疏港路长期停留货车开离。值得一提的是,浦口经开区同时依托数字监控等手段,强化对“僵尸车”的日常监管,以便对“僵尸车”乱摆放等行为进行有效源头管控、处置及跟踪管理。

  此外,浦口经开区坚持“集中整治、坚持长效”的原则,对长期占用城市道路街巷等公共区域停放或摆放,无人维护和使用,具有满身灰尘、破烂不堪、轮胎干瘪等特征的“僵尸车”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形成61条整治清单,逐一对照销号。

  下一步,浦口经开区将继续强化对“僵尸车”的常态化排查,在园区重点路段定期开展集中整治清理工作,严格日常管理,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着力提升园区停车秩序和市容环境。(浦经宣)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37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