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内单项最大金额“政采贷”成功落地通州

2022年09月28日 10:26:30 来源: 通州区委宣传部

  近日,南通建山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凭借着与区城市管理局的一份标的额为1000万元的建筑垃圾清运服务合同,向江苏银行通州支行提交了“政采贷”申请。在区财政局、城管局、中国人民银行的积极推进下,该项申请已通过线上审批,仅用4天时间将800万元的贷款打入公司账户,成为我区“政采贷”落地成功的第一笔业务,也是截至目前省内政府采购单个项目最大融资金额。“没想到‘政采贷’的融资速度这么快,利率才3.6%,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公司总经理陈宝对此赞不绝口。

  “政采贷”融资模式即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参与政府采购的供应商凭借包括中标(成交)通知书或政府采购合同等在内的相关材料、信息向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融资,银行业金融机构依托供应商信用和政府采购信息信誉,为其发放贷款。为不断深化暖企服务,帮助企业减负解难,推动“有效市场”“有为政府”协同发力,用“周到有解”好服务培育“万事好通”好生态,区财政局积极推广“互联网+政府采购”精准对接市场主体需求打造的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新模式,开启政府采购助企发展的新路径,依托省级政府采购管理系统和江苏政府采购网建立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与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实现了全省统一登录入口、供应商信息,“一地注册、全省通用”的美好愿景。

  自我区“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实施以来,区财政局聚焦中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用“真金白银”和“真招实策”为企业发展增势助力,相继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落实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相关要求的通知》《转发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等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措施,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将营商“软环境”打造成“硬核区”最具吸引力的名片。

  区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区财政局将继续做好“政采贷”业务相关政策宣传、引导、服务和协调工作,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督促采购单位及时进行合同公开、合同备案,按时支付合同款项,确保我区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健康、稳妥、有效开展。(顾艳 佟才轩)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37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