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部门联动,推进协同监督工作

2022年09月28日 10:27:36 来源: 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

  近期,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为切实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完善公司监督体系,防范廉政风险,规范工作流程,持续加强公司物资业务领域廉政建设,做到严格监督、科学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该公司纪委协同各部门开展物资领域重点工作专项监督工作。

  明确监督工作目标。该公司纪委组织各专业部门开展物资业务领域专项监督工作清单梳理,制定各专业年度物资业务领域专项监督工作内容及监督工作开展实施方案。抓住问题源头,查找问题根源,整治物资业务流程中不规范、廉政风险把控不严、廉政教育缺失等关键问题,实现从“事后整改”到“事前、事中控制”的转变。

  明确监督职责分工。进一步明确各专业管理部门是本专业物资监督管理的责任主体,应认真履行物资业务的监督职责,在专业间做好沟通协调,协同公司发展部强化工程结余物资、拆旧物资、电商物资等各项业务的全过程管控和检查考核。该公司纪委做好监督引导工作,认真履行再监督职责,强化专项监督工作的责任落实。

  明确长效监督机制。根据协同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长效监督机制,综合整治廉政风险点,严格按流程办事。同时建立业务监督与纪检监督相互配合的监督机制,邀请设备部、营销部、三新公司等党支部纪检委员参与到工程结余物资退库、废旧物资移交等相关业务流程中,提升物资全流程管控水平,规范业务流程。

  目前,物资专项协同监督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各专业管理部门协同发展部开展了项目现场物资管理提升监督工作,规范了现场物资的领用流程,杜绝物资混用、挪用等情况,进一步解决现场物资管理粗放的问题。同时该公司纪委组织物资从业人员开展专项廉政教育活动,组织观看反腐倡廉纪录片,并签署《物资从业人员廉洁自律承诺书》,要求全员依规依纪对待和行使自身工作职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章制度,加强自我行为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杜绝违规违纪事件的发生。此外,发展部常态化开展库存物资账实一致性等物资管理相关业务的自查工作,针对物资管理重点工作精准靶向检查,让监督检查有的放矢,有效提高监督效能。

  下阶段,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物资协同监督工作管理机制,从严管理,不断深化协同监督工作,从源头防范物资管控风险,提升物资管理质效。(杨玉善)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3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