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政府研究室举办全省系统调查研究骨干培训班

2022年09月28日 10:18:20 来源: 江苏省政府研究室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政府研究室(办公室)系统干部队伍“以文辅政”“以策资政”的能力素质,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9月19日至23日,省政府研究室依托南京大学举办了调查研究骨干培训班。各设区市政府研究室(办公室)系统业务骨干、省各有关部门研究机构业务骨干及本室干部共130余人参加培训。省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参加开班仪式,室主任、党组书记郑焱同志作动员部署。

  培训期间,邀请了南京大学8位知名专家教授,围绕双碳治理与国土空间规划、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产业发展与转型升级、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法治政府建设等专题作授课辅导;围绕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更好地服务“以文辅政”、“以策资政”,组织两次集中研讨交流。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这期培训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授课辅导高端,培训学习收获大,通过培训学习,帮助大家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对中央的重大战略、重大布局、重大决策部署有了较为全面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尤其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思维层次,强化了“勇挑大梁”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对于加强省有关部门研究机构、各设区市、县区政府办公室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加快培训成果转化,努力塑造“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工作格局,全面锤炼“千里眼、顺风耳”的工作本领,不断提升“以文辅政”“以策资政”的能力水平,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郑军、于珺建)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37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