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中市环管中心党支部开展“我心中的人民公仆”党建专题大讨论

2022年09月28日 10:23:26 来源: 扬中市城管局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不忘初心、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化“人民公仆”意识,抓紧抓实党建工作,9月26日上午,扬中市城管局环管中心党支部召开“我心中的人民公仆”党建专题大讨论。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梅稳山,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唯出席会议,环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环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朱敏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一起观看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金怡同志的事迹视频,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金怡同志学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恒心,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为民初心。

  各部门党员代表围绕“如何做好人民公仆”“如何为群众做好实事”“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岗位干什么、学赶先进怎么做”,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朱敏聆听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后提出,作为一名党员,应保持“五心”,一是坚守克己奉公的“责任心”;二是保持不骄不躁的“谦虚心”;三是常怀奋发有为的“进取心”;四是秉持风清气正的“廉洁心”;五是永葆自警自省的“敬畏心”。

  王唯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对环管中心工作提出三点感悟,一是坚持以身边故事、榜样力量教育身边人;二是坚持以党员先锋、党员先行带好身边人;三是坚持以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管好身边人。

  梅稳山肯定了环管中心的各项工作,并就如何做好“人民公仆”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规范内部管理。要制定完善各类制度,整合职能,优化管理模式,为环卫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重视队伍团结。要发扬“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团结协作,苦干实干,把环卫工作推上更高的平台。

  三是勇于扛责挑担。创文工作充满艰辛,环卫工作任重道远,要强化立足本岗、责任上肩的工作态度,将环卫工作做实、做好、做细。

  同时,他对全体环管中心职工提出殷切期盼,勉励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丢面子”的精神,时刻增强公仆意识,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积极作为,实现抓党建、促业务的双赢目标。

  本次党建专题大讨论为环管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实现全面发展、整体提升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环管中心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强化公仆意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党建工作新发展,奏响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强音。(蔡雯 一凡)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37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