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2第九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宣讲会在南京举办

2022年09月28日 10:16:36 来源: 新华网

  9月27日上午,2022第九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宣讲会在南京紫金文创园举办。来自南京的相关设计类高校、行业协会、设计机构代表等参与活动。

  “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版权局等18家单位共同主办,江苏文投集团执行承办的一项综合类创意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八届,吸引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爱好者参赛。

  会议通过播放赛事宣传视频、展示往届获奖作品、介绍赛事主题及内容等方面向嘉宾详细介绍了本届大赛。

  据悉,本届大赛分为“七赛一展”,分别是文创产品设计综合赛、博物馆文化创意设计赛、老字号企业定制设计赛、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紫金奖·公益传播设计大赛、紫金奖·工业设计大赛、紫金奖·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和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各个专项赛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涉及日常生产生活方方面面,充分体现“创意成就美好 设计点亮生活”的办赛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往届,第九届“紫金奖”首次将“数字”作品纳入文创产品赛事大赛,希望将此类设计作品应用于IP转化、数字藏品发行、元宇宙构建等方向。此外,公益传播设计大赛鼓励参赛者有效运用大众化、形象化、具体化的表达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产生共鸣,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则鼓励创作者面向校服、工装等应用类服饰进行创意设计。

  在奖项设置方面,大赛设置“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奖金分别为10万元、3万元和5000元。面向今年新增的数字化产品设置“紫金奖”数字创意奖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3万元、1万元、3000元。

  大赛诚邀南京优秀设计师发挥创意巧思,创作出与时俱进、独具匠心的文创作品。(陈璐璐 报道员:万美琪)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