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经开区警方:聚集平安目标 筑牢平安防线

2022年09月27日 20:00:17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黄阿姨在淮安大学城美食街经营着一个5平方米的摊位,售卖自产的十几种口味的果饮,生意很红火。“经常看到民警在街上巡逻,有时还问问我们生意怎么样,听听大伙对社会治安的评价。民警很和气,治安真的好!”黄阿姨深有感触。

  大学城美食街是网红街,夜经济的打卡地,充满了“烟火气”。淮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落实重点部位定点执勤,坚持“车巡+步巡”“视频巡+实地巡”“武装巡+便衣巡”并行并重,用心守护繁华商圈的安宁。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近期,该分局根据警情、社情、商情等特点,落实“情指勤舆”一体化机制,动态调整防控勤务等级,启动社会面巡防夏季攻势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提高见警率、盘查率和管事率。行动以来,每天投入专业巡防力量150余人,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70余人,及时清除一批社会治安风险隐患。

  突出实战、实用、实效,组织开展跨区域紧急拉练、反暴恐演练和重大警案情处置演练,提高警队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坚持轮值轮训、战训合一,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突出最小作战单元训练,提高单兵素质和协同能力。最小作战单元在巡逻防控中规范处置各类警情近1.6万起,服务、救助8600余人次,让广大群众感到平安就在身边。

  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9月16日,徐杨派出所民警走进颐康园养老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一定要认清保健食品、收藏品投资、养老保险等骗局,遇到‘好事’多打听、不要盲目冲动消费和理财……”在活动室,民警逐一和老人们进行了交流,帮助大家树立不听、不信、不贪的防范意识。

  连日来,淮安经开区公安分局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全警动员、雷霆出击,保持对八类主要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势头,八类案件破案率100%;抓获刑事作案成员360余人、网上逃犯60余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6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120余万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下降19.78%。(沈超)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