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空港产业园努力打造区域性人才集聚高地

2022年09月27日 19:57:23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年来,淮安空港产业园自开发以来就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该园区迎来打造淮安航空货运枢纽、承接淮昆台资企业落户、建设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等重大历史机遇和多重利好政策。园区更加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把引入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摆在突出位置,更好的服务大局、服务发展。

  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园区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门队伍研究政策,帮助企业加强省双创人才、百企千才、淮上英才的培育和申报,为人才向上争取奖励政策。为了激发活力,鼓励企业采取短期聘用、合作开发、技术攻关、项目咨询、聘请顾问、业余兼职等灵活方式柔性引进人才。

  进一步突出项目支撑。好的项目、大的企业是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近年来,园区围绕综合物流、电子信息、高端制造、食品健康“1+3”产业,强化重大项目的招商,招引了总投资20亿元的联东U谷、总投资6亿元的中业慧谷、总投资5亿元的比优特包装等项目,利用工业地产的品牌资源引进人才层次高、科技含量足的企业,努力实现以项目带人才、以人才兴产业、以产业促发展。

  进一步强化载体建设。园区积极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建成了4万平米的总部经济大楼以及20多万平米的各类标准厂房,通过优惠的政策吸引了医药研发生产、网络直播等科技型企业入驻,形成了一定的人才集聚效应。通过推进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建设,积极承接昆山等地人才、产业、技术溢出资源,探索人才建设协同发展模式。

  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安居”才能“安心”,园区建成和装修了5千平米的一期人才公寓楼,为进区人才提供拎包入住的居住条件,通过周到的服务,努力为创业初期的人才和项目提供温馨保障。园区领导通过定期走访、慰问、座谈以及个别交流、谈心等方式,加强政府与人才的联系,倾听想法、诉求和建议,及时解决问题和优化服务,形成良性互动。同时,不断加强人才工作干部队伍的培训,提高其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为人才提供了更精细更周到的服务,打造营造尊重人才、呵护人才、用好人才的营商环境。

  人才兴则产业兴,人才强则事业强,淮安空港产业园的发展在不断起势提速。这片充满激情的创新创业热土,正在用海纳百川的胸怀引才聚才、用求贤若渴的心态重才用才、用筑巢引凤的实招留才育才,奋力打造区域性人才高地,为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和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彭威 黄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