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盱眙县人社局开展“惠企纾困我们同行”行动

2022年09月27日 20:02:01 来源: 盱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年以来,淮安市盱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开展“惠企纾困我们同行”行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开展“奋斗点燃人社‘红’”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创新做法,真心实意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一线调研优服务。盱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实施“红色助企”书记党建项目,开展党建引领服务基层行动,着力打造“想就业、找人社”的助企惠民“品牌”。红色助企业专员开展惠企服务“暖心访”活动,采取问卷调查、实地调研、个别访谈、集中座谈等多种方式,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重点关注企业用工管理方面的实际需求,精准掌握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常态化做好“宣传政策、搜集诉求、解决问题、链接部门、服务发展”的“五环”服务。

  工伤宣传强安全。盱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党员深入一线现场勘查,全面掌握工伤案件情况,发放工伤预防宣传折页,切实增强企业和劳动者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成立调解工作室让群众获得便捷高效的“一站式”劳动维权暖心服务;联合县技师学院举办“2022年盱眙县工伤预防项目”培训,邀请工伤预防领域专家对盱眙县各单位工伤预防负责人、车间班组长及一线工人进行工伤预防的专题培训。

  就业创业“新业态”。盱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打造“党建+民生之网”,编印一套政策服务指南,在经办大厅、镇街党群服务中心广泛投放。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职业技能竞赛。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就业招聘活动。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建立实名制帮扶台账,提供“131”服务,进行直播招聘和夜市招聘,叫响“想就业、找人社”服务品牌。

  人社服务“暖心窗”。盱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社保中心打造“党建+保障之窗”,积极开展“党徽闪耀在窗口”"评选党员先锋岗”“服务标兵岗”“巾帼示范岗”活动,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以优化“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用力推进一网通办,优化流程,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党建+疫情防控,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

  劳动关系促和谐。盱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仲裁打造“党建+维权之家”,做好党建+维权服务,开展仲裁专项行动月活动,组建“流动仲裁庭”,入园进企,选树部分优质企业作为示范企业开展“仲企共建”活动,劳动监察进一步加大监察执法力度,配合工伤、征缴、就业开展1次联合整治行动,开展根治欠薪“利剑”行动,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筑防线。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都是当下的“必需品”。盱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把手”亲自抓,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志愿服务行动,做好挂包责任区疫情防控和防疫点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做好引资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当好企业安全生产的“服务员”,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和安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胡茂新)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6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