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都潘黄街道:坚持“扫黄打非”行动 维护良好文化生态

2022年09月27日 19:34:58 来源: 盐城市盐都区潘黄街道

  9月27日上午,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带队到该市盐都区潘黄街道旭日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开展专项检查,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相关人员,以及潘黄街道党委书记徐卫国等陪同。

  检查中,陈卫红详细了解了旭日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的组织架构、宣传制度及活动开展等相关情况,并针对社区“扫黄打非”工作提出要求:必须要严格排查辖区内无证经营、违禁、恐怖、色情、封建迷信等不健康内容的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等非法物品。还要对辖区内的商户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讲,提高他们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的意识。

  近年来,旭日社区依托“清源”“净网”“护苗”“秋风”“固边”五项专项行动,开展“扫黄打非”整治,全面净化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生态。社区还定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会议,要求工作人员在日常的社区巡查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中,加大对出租屋的检查,杜绝低俗现象的存在;以节假日为契机,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推进“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

  下一步,旭日社区将继续坚持专项行动和日常检查、随机抽查相结合,常态化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治理,切实维护辖区良好文化环境,营造人人参与“扫黄打非”的良好氛围。(朱其冬 薛荣炎 徐蕾 金科)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6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