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信盐城滨海港高效清洁煤电项目开工

2022年09月27日 19:30:55 来源: 盐城市滨海县委宣传部

  9月26日下午,在江苏国信盐城滨海港2×100万千瓦高效清洁燃煤发电项目的开工现场,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和江苏省国信集团董事长浦宝英共同触摸水晶球宣布项目开工。据悉,此项目总投资近百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00亿千瓦时,对优化全省电力结构和布局,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能源是驱动城市运行和经济发展的战略支撑,也是保障社会文明进步和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基础。”盐城市市长周斌说,近年来,盐城推进绿色能源之城建设,在616平方公里黄海新区范围内,围绕国家能源战略和省沿海产业发展规划,依托得天独厚的港口条件和良好的能源产业基础,积极探索“风光火气氢”一体化开发,全面建设涵盖供、储、调、配多位一体的国家级沿海综合能源基地,为长三角能源供应保障和能源结构转型提供坚实支撑。周斌表示,“盐城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依托2×100万千瓦高效清洁煤电项目建设,不断深化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增强新能源消纳能力,推动煤炭和新能源优化组合,不断提升盐城能源产业发展优势,在保障全省能源安全上展现盐城担当。”

  据介绍,国信滨海港2台百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是盐城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国信集团战略合作项目,是盐城黄海新区大型综合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苏省“十四五”规划重点能源项目和省重大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97亿元,两台机组计划分别于2024年底和2025年4月底投产。项目采用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二次再热超超临界技术,贯彻碳达峰碳中和要求,提升综合能源利用效率,打造智能化、现代化的绿色低碳高效燃煤发电示范基地。

  “国信盐城滨海港2×100万千瓦高效清洁燃煤发电项目开工建设,这既是我县沿海开发中的一件重大盛事,也是黄海新区滨海港片区产业发展的又一重大突破,对加快建设绿色能源之城、打造长三角综合能源保障基地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滨海县委书记、县长吴启标表示,将牢固树立“用户思维”,围绕2024年底第一台机组投产等重要节点,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创造最优环境。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项目,采用先进的二次再热超超临界技术,综合能源利用效率高,煤耗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机组灵活性强,能够有效提高电力系统调节能力。(魏为 金科)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