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响水:城市建设上演“速度与激情”

2022年09月27日 19:25:32 来源: 响水县融媒体中心

  入秋时节,天高气爽,在盐城响水这片充满生机与希望的热土上,兢兢业业的施工人员正铆足干劲,在每个施工岗位上忙碌着,施工队们“火力全开”,演绎着城市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走进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和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据悉,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设计理念先进、业态丰富多元,开创了全省县域“双MALL”项目落地的先河。项目既可满足市民的高层次消费需求,还将提升城市商贸产业档次和城市形象,增强区域辐射力和影响力,成为购物、休闲、体验、时尚的前沿和首选。

  响水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要求,在城东新城5.5平方公里范围内,突出打造了2.5平方公里重点区域。县政务服务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等功能项目相继投用,农商行金融大厦、红星美凯龙家居博览中心等城建精品工程加快推进,全县上下正用心用情打造生态之城、智慧之城、共享之城、温泉之城,彰显蓝绿交织、水城相融的水绿滨河特色。

  安居才能乐业,才能有效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金枫雅苑建设、城市绿化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位列全县144个城建重点项目,正如火如荼推进。

  “金枫雅苑是安置房项目,户数1066套。我们对承包商进行严格筛选,从施工业绩、管理经验、HSE管理经验等方面入手,最终选定央企中国能建。目前项目已于6月份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出正负零。”在项目施工现场,江苏今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规划工程部董建鹏边忙活边介绍。

  作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之一的嘉源小区,基础设施已进行维修升级。不久后,小区的墙面、屋顶、绿化和道路将会焕然一新。同时加大适老化配套建设,增加停车位以及电瓶车充电桩,在楼道内也会安装智能声控灯方便居民出行。“我们在小区内还增设了监控系统,保障居民安全出行,让他们出行更顺心、居住更暖心、生活更舒心。”现场施工负责人说。

  丰富城市业态,激发城市活力。响水先后启动工业邻里中心、城东文化休闲街区、清源路(双园路-浦江路)等一大批项目,城市功能与城市品质实现双提升。

  据了解,经济开发区工业邻里中心改造建设工程主要对南、北两区各11幢框架厂房进行改造,建成后,可实现人才公寓、职工社区、招商服务中心等多种功能配套。“在施工过程中,我们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格控制各项环节,应用并总结出具有混凝土结构保护性拆除及快速加固加层施工工法,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显著提高了工作效率。”项目负责人高翔介绍。

  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建设画卷,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地见效,让全县“颜值”在改中提升、“气质”在变中塑造,城市承载力日益增强,品质之城呼之欲出。现如今,“蝶变”已成为响水提升城市能级的主旋律,各类项目持久发挥效益,真正惠及民生、造福群众,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更好的发展成果。(王静)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