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发布国庆交通提示:流量预计略降 出行仍需错峰

2022年09月27日 18:22:50 来源: 新华网

  27日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等多部门联合召开的国庆假期公众出行服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预计,今年国庆假期江苏道路交通流量总体将有所下降,局部道路和部分时段拥堵预计将得到改善。

  然而,假期铁路出行人数预计仍将继续增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仍不能放松,虽然道路交通流量总体有所下降,公众仍需要合理规划、有备出行。预计今年国庆假期公众出行主要以近郊短途休闲旅游、探亲访友出行为主,相关部门鼓励居民假期错峰出行。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介绍说,公路方面,预计今年国庆假期江苏省公路网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全省高速公路网日均出口流量预计为285万-302万辆次,较2021年同期下降17.5%左右。局部道路和部分时段拥堵得到改善。目前全省干线公路总里程约为17783公里,路网密度居全国前列,完善的路网条件有力保障了群众出行,国庆假期全省公路网将保持安全畅通运行。客运服务方面,公路客运和城市客运运力充足,铁路出行继续增长,航空出行缓慢恢复。

  国庆假期交通执法力度将进一步加强。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赵广义表示,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实施黄牌货车限时错峰出行政策,全省高速公路全路网全时段禁止危化品运输车通行。将通过视频监控等多种手段,加大对车辆闯禁区、违停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将联合交通执法部门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非法营运、“客货混装”等具有假期特点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免费放行和卡口防疫将更加精准。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悉斌说,国庆假期江苏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对象为7座以下(含7座)的小型载客车辆,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共7天。同时,为更好保障公众健康,减少“在途风险”,江苏省内服务区设立入口查验点184处,严格落实24小时“两码一温一口罩”查验要求。在服务区上线“疫区车辆识别系统”,通过入口车牌自动识别比对,及时掌握疫区车辆进入服务区信息,提前安排人员引导至专用停车区停靠,实现疫区车辆的精准防控。

  为满足居民短途游的需要,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中心副主任杨伟东在发布会上向公众推荐了四条江苏“最美农村路”:溧阳1号公路瓦屋山线、兴化“千垛美路”、连云港大桅尖路、盐城旅游公路1号东台段。据介绍,截至2021年底,江苏全省农村公路里程已达14万公里,在全国率先实现行政村通双车道四级公路全覆盖,江苏全省规划发展村庄等级公路通达率达99%,自然村实现硬化路全通达。这些农村公路犹如一条条飘带,在广袤的田野上蜿蜒,成为美丽乡村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杨绍功 李思恬)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6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