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阅读红色经典 强国复兴有我

2022年09月27日 18:57:46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以“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为抓手,组织开展“阅读红色经典,强国复兴有我”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推动全民阅读工作走深走实,让阅读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智。

  张甸镇葛徐、三兴等村针对辖区部分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学习宣传新思想”上门送学活动。阅读推广志愿者与老人们在马路边、农家小院、田间地头等地席地而坐,共同阅读政治类书籍,真正做到让群众随时学、随地学。“趁着农忙来临之前的空闲时间,村里的年轻志愿者为我们老年人上门送学,耐心讲解新思想、新要求,让我们在思想上更进一步。”葛徐村老党员郭元根说道。

  在梅网村农家书屋,一群退役军人围坐一起阅读红色经典,共享“文化大餐”。《铁道游击队》《红岩》《延安颂》……一个个精彩纷呈的红色故事,让他们在书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一段段声情并茂的交流研读,激发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退役军人蔡志元表示:“活到老,学到老,以后我还要继续坚持与书为伴、常读经典。”

  在河垛村“亲子共阅读,书香伴成长”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志愿者和家长的指导帮助下,结合《闪闪的红星》《少年游击队》等儿童红色故事线索,展开想象,巧妙构思,书画、剪刻、拼贴,制作出一张张独具特色的书签,既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也让小小的书签汇聚温暖而赤诚的精神光芒,指引着孩子们逐梦前行。

  下一步,张甸镇将持续聚焦不同群体,结合“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创新阅读方式、丰富阅读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吴爱丽)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