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安法院全面启动“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警示教育暨司法警务安全月”活动

2022年09月27日 18:57:14 来源: 海安市人民法院

  为切实保障全院司法警务安全,动员全体司法警察及安检安保人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更好状态投入维稳安保工作,9月24日下午,海安法院召开司法警务安全大会,全面启动“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警示教育暨司法警务安全月”活动。全体司法警察及安检、安保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法警大队大队长张建红传达了省高院关于开展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警示教育暨司法警务安全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市中院实施方案,并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就该项活动的开展从警示教育、安检培训、处突演练、案例分析、风险排查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和专题动员。

  法警大队是全院司法安全的牵头部门,营造安全稳定的诉讼环境,确保司法安全是主责主业,全体人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问题不解决坐不住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警务安全是司法警务之永恒主题。警务安全是日常性、基础性工作,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保持强烈的工作责任心;要熟知岗位职能,规范履行职责;要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保障能力;要持之以恒,干在日常,抓在经常;要防控结合,着重预防。警务安全是人民法庭安保之主要内容。法庭安保安检人员要按照分工开展好安全检查工作,做好突发情况处置,开展下班和交接班清场巡逻,强化夜间值班值守,规范台账记录等,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增强工作实效。

  会议由法警大队政委周海霞主持。会上还通报了近年来全国法院司法警察警务安全警示教育部分案例。会后,法警大队组织开展了安检实操培训和处突演练。

  号角已经吹响,战鼓催人奋进。海安法院全体司法警察及安检、安保人员将万众一心、鼓足干劲,以过硬本领、务实作风,坚决扛起司法警务安全保障这个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周海霞)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3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