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张家港高新区:定制“青廉套餐”助力“青苗”成长

2022年09月27日 16:55:43 来源: 张家港市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张家港高新区纪工委聚焦青年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定制青廉套餐,助力年轻干部快速健康成长。

  廉政教育醒廉。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区镇年轻干部教育的“必修课”,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廉政专题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绷紧廉洁弦、系好风纪扣。做实做细任前教育,对新入职、新提拔的年轻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做到预防在前,提高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青廉导师促廉。为年轻干部“私人订制”导师,聘请政治素质高、工作经验丰富、为人处世正直的机关干部担任“青廉导师”,结合年轻干部所处的岗位,指导排查岗位风险,防范廉政隐患,并不定期组织谈心谈话,在重要节点及时廉政提醒,每年开展专题授课教育等,帮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日常监督筑廉。聚焦年轻干部的日常表现、存在短板开展专项监督,梳理作风“负面清单”,要求年轻干部对照自查并落实整改。集中开展年轻干部“健康”诊疗,通过廉政体检和廉政考核,综合评判掌握年轻干部廉洁“健康”状况,按照“健康、良好、亚健康、不健康”的标准给出结论,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赵洁)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03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