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张家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三板斧”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

2022年09月27日 17:09:57 来源: 张家港市纪委监委

  为深化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监督作用,张家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活用线上线下方式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

  突出“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派驻组通过线上提醒结合线下召开会议的方式,传达上级纪委关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四风”问题的最新要求。通过对省、苏州市、张家港市纪委在十一、中秋前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通报,敲响党员干部内心的警钟,督促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发挥“头雁效应”。推动被监督单位开展节前提醒谈话,要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形成层层压实作风建设责任的良好局面。

  深化“清风行动”的净化作用。派驻组转变传统监督方式,通过“大数据+走访”的方式,紧盯党员干部违规吃请、违规收受礼金礼卡、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随机抽取部门,对其报支的差旅费用、会议费、培训费、调研费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肃查纠“四风”隐形变异现象。同时,派驻组深入开展“组组联动”监督,借由对办公区域、市中心范围餐饮场所的节日节点暗访,筑起违规吃喝的廉洁防线。

  强化“以廉化人”的教育作用。根据市纪委监委关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相关要求,派驻组积极推进廉洁机关建设,以建设廉洁氛围、鼓励创作廉洁文艺作品为手段,使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大力弘扬“廉洁节约”家风建设,督促党员干部培养良好家风,借鉴古人的美德家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管好亲属和身边人,将过紧日子要求融入家风建设,提倡文明节俭、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反对铺张浪费、享乐奢靡。(黄雨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035904